close
將新寫好的程式存檔,有著一頭黑短髮的青年揉揉因直視螢幕過久而乾澀的眼,決定今天的工作到此為止。
靜靜靠在椅背上,闔起翠綠的眼,休息。
聽到大門開啟的聲音,青年睜開雙眸,緩緩步下二樓。
「進來啊,幹嘛一直站在門外?」
「我想我還是不要進去好了,太突然了,我怕我會嚇到妳的家人。」
「Angel,你擔心太多了,卡門才不會被你嚇到呢。他......」
「翠絲特。」
一步入客廳,印入青年眼簾的是兩個同樣有著金色長髮、絕美面容的生物──翠絲特和一個天使。
「這位就是我的監護人──卡門。卡門,這個是我今天在公園裡撿到的Angel喔,他失憶了,可以讓他住在我們家嗎?」
靜靜地打量著眼前的天使,燦金的髮,寶石般的眼,毫無瑕疵的面容,俢長的身材......
真不愧是天神最完美的作品......
「卡門?你剛剛說了什麼嗎?」
「沒有。我們家很大,我想多住一個人不會有任何問題。不過......」看著翠絲特一臉期待與緊張,卡門輕輕笑了。「不過我想Angel應該不是你的真名吧,這充其量只是天使的泛稱而已。既然你即將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可願讓我幫你取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名字?」
名字?猶豫了一下,金髮的美麗天使點了點頭。
「那我就叫你菲尼斯吧,以鳳凰為名。」
「這名字太棒了,卡門!菲尼斯,菲尼斯......」
「好了,翠絲特,不要一個人在那興奮。妳先和菲尼斯聊聊,熟悉一下環境,我去準備晚餐。」
示意翠絲特帶菲尼斯坐在沙發上,卡門走向廚房。
「卡門真的很厲害呢,菲尼斯的確是的很適合Angel你的名字。」
「適合?」
「是啊。菲尼斯(Phoenix)代表的是中國的神獸──鳳凰,而鳳凰意味著浴火重生。這不是跟現在的你很像嗎?喪失記憶,不就是一種另類的新生?」
菲尼斯?鳳凰?新生......
一知半解地,菲尼斯呢喃著自己的新名字以及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22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