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想在我的門下學習做殺手是嗎?要做我的學徒只有一個條件,你必須圓滿的達成所有你接下的任務,哪怕對方是你的至愛也不能心軟。你可以辦到嗎?」
第一次見到他,我很驚訝。僅大我不到五歲的他,纖細文弱。無法想像,他不但是道上公認最冷血、最厲害的殺手,還培養出不少令人聞之喪膽的門生。
他的臉始終掛著溫和的笑,但笑意卻不曾達到他的眼。那雙眼,是瘋狂的平靜。
一身白裝的他,初次聽聞的安魂曲。

「終於要出師了,以後可要多加油。希望你可以完美做好所有你接下的工作。」
離別前的那一夜,他坐在我面前。柔柔地笑著,輕輕地說著。
想到未來恐怕無法再相見,我的心好比手上那杯咖啡,苦澀。
身上穿的,還是那套白裝。傳入耳的,仍是那首聽不膩的安魂曲。

多年過去,如今的我已是世上最大組織的首席殺手,而他卻早已金盆洗手。
為了防治每個危害組織發展的可能,我被派去暗殺所有不肯依附我們且實力堅強的對手。他,也在名單中。
來到他的屋前,放了把火。火焰很快就吞噬了木製的房屋。
緩緩步進那熟悉的房子,一下子就找到他的身影。
他,微低著頭,雙手插在口袋,半倚在身後潔白的三角鋼琴上,聆聽唱片的樂音。周圍的熊熊烈火,他,視若無睹。
聽到我的腳步聲,他抬起頭,微笑。不慌不忙,走到我面前。
「你總算來了,等你好久。」他輕柔的說著。「殺了我。記得,不准心軟。」
略帶笑意的嘴,瘋狂平靜的眼。站在死門關前,仍是那第101號表情。
他,冷靜地,彷彿置身事外。
為了達到自己定下的規則,他看輕所有生命。連自己的,也置之於度外。
慢慢瞄準,開槍。他,緩緩倒下。沒有痛苦,沒有掙扎,一槍斃命。
讓他靠在我的左手臂上,看著他蒼白的臉,闔上他的眼。
第一次,吻上他逐漸冰冷的唇,如此契合。
哀悼,心中來不及成長的愛情。
現在,我敢保證,自己一定會是他心中完美的殺手形象,永遠。因為,我唯一摯愛的人已死在自己的槍下。
突然,一顆水珠順著我的臉滑下,消失在他的髮際。是汗吧!
輕輕將他放回地面,依戀。
最後一眼,一身漆黑。我,轉身離去。
熊熊大火中,被血染紅的,依然是那身白。
迴響在房中的,仍舊是那熟悉的旋律,古老的安魂曲。

你想做殺手嗎?要做殺手,你必須圓滿的達成所有你接下的任務,哪怕對方是你的至愛也不能心軟。你,可以辦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22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