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即將結束......

靜靜坐在生命殿堂(註)外的草地上,那錫勒族的人們把握最後一絲與所愛之人敘舊的機會,等待毀滅的瞬間。
如同她的族人,安妮翠西亞並未把死亡放在心上。生死本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不必畏懼也不用欣喜。她只是,心疼那個即將出世的小生命,那個注定不容於世的小生命......
「好久不見了,令人疼惜的安妮翠西亞,我前來完成我對妳的承諾。」
突如其來的聲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黑髮綠眸,佇立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個絕美無雙的少年。
是他!未曾改變的細緻面容,讓安妮翠西亞立即認出這個曾與自己有過一面之緣的少年。
「你......為什麼要來?」
「我剛剛不是說了,我來,為了完成對妳的承諾。」
看著少年微笑的臉,想起少年的承諾,安妮翠西亞心中燃起一絲希望。
「...任...任何人都可以嗎?」
「只要妳希望。」
「那麼...請幫我守護『他』,使其免於死亡威脅。」
「『他』是嗎?」看著少女激動的樣子,黑髮的少年徐徐開口。「即使『他』是造成你們滅亡的原因,未來更可能會毀滅這個世界也無所謂?」
至此,原本還不知所以的那錫勒族人瞭解了他們的對談。雖然不清楚眼前的少年究竟有多大能耐,為了那同樣叫他們深深憐愛的存在,他們會為『他』盡自身最大的力。
「你說的不對。」一個那錫勒族人插入這個話題。「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也不知道為何你會認識族長,但我希望你明白我們並不認為『他』是造成我族滅亡的元兇,尚未出世的生命是無辜的。若真硬要責怪誰引起了這一切,也該是怪那個以消滅『他』為由、下令毀滅我族的人。」
他的言論,得到所有人的贊同。面無表情聽著人們的交談,少年垂下的眼瞼掩蓋著的,是一雙洋溢著溫柔的眸。
最後,當一切再度回歸平靜,安妮翠西雅開口了。
「我想你應該還沒看過『他』吧,你大概無法想像我們第一眼看到『他』時心中的感動。對我們而言,『他』是那麼的純潔、美好。」注視著少年的眼,安妮翠西雅斟酌著每一個字詞,想要確切地向他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沒有生命,應該背負這麼沉重的命運、被這個世界拋棄,更何況這個被選定的生命是如此的美麗無辜。所以倘使可以,請你幫我們保護『他』,幫『他』擺脫這個注定是悲劇的命運。」
以安妮翠西雅為首,所有的那錫勒族人向少年屈膝請求,為了另一個生命。
淡淡地,少年微笑,看傻了所有人。「放心吧,從此以後,『他』的人生將只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受任何人脅迫。這是我永遠不變的承諾。」
轉身,少年朝生命殿堂的大門步去。在走進殿堂前,他頓了一下,沒有回頭,留給那錫勒族人最後一段話。
「存在的形式並不只有一種。即使形體消逝,你們永遠存活於我心。」
拭去不肯停歇的淚,安妮翠西亞笑了。他們,已可以放心死去,無怨無悔。

一踏入大殿,觸目所及全是黑暗,只有蘊含著生命的光球為這個漆黑的空間帶來點點光明,令人感覺彷彿置身於星空之內。
沒有任何猶豫,少年走向其中一個逐漸黯淡的光球,看見一個即將出世的嬰兒。只那麼一眼,他就明白了當初安妮翠西亞他們的感受。多麼美麗的一個生命啊!
明白自己沒有浪費的時間,收回迷戀的眼光,少年上前抱住嬰兒,準備離開。
「唔!」
在要碰觸到眼前嬰兒的剎那,一股劇烈的疼痛沿著少年的手臂傳至全身。那是彷彿會被瞬間撕裂的痛。知道殿堂外毀滅已經開始,他咬緊牙根,忍住抱起嬰兒時所承受的非人之痛,迅速離去。

遠方的高地上,懷抱著嬰兒的少年靜靜凝視著已然面目全非的世界。
「就為了一個未知的可能性,摧毀了自己最美好的成品。難道你,真的不曾感到一絲心疼,感到些許的後悔......。」
看到昔日美麗至極的大地,在轉眼間便被破壞殆盡,少年無法不感嘆,無法不傷悲。凝視著熟睡著的嬰兒,他在心中迅速做出決定。
「就帶妳去地球吧,美麗的小東西。在他的庇護下,你應該可以有個快樂的成長。」

註:生命殿堂,顧名思義是那錫勒族人生命的起源地。在大殿中,每年都會有許多光球產生,一個光球的存在伴隨著一個新生。隨著球內的能量被當中的小生命吸收、利用,光球會慢慢消失。待到它完全不見,裡面的嬰兒成型。此時那錫勒族人就會把所有嬰孩帶出生命殿堂,大家共同扶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22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