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門,『翠絲特』是什麼意思?」
「嗯?『翠絲特』──以微笑化解憂傷的女孩。」
「喔......所以卡門是期許我能永遠保持喜悅的心情,才幫我取名為『翠絲特』是吧?」
「沒錯,我聰明的小女孩。」
「那『卡門』又是什麼意思呢?是源自於那個為愛犧牲生命的吉普賽女郎嗎?」
「這個嘛......恐怕只能問當初為我命名的人吧!怎麼?好奇啊。」
「嗯,好想知道喔.......」
「耐心等吧,小女孩。總有一天妳會知道的......我保證。」

「卡門,天使真的存在嗎?」
「為什麼這樣問?」
「今天老師說的。她說,天使只存在於童話,而童話是虛構、不真實的。」
「我的小女孩,沒有人規定故事一定是假的,也沒有人能說故事一定是真的。是真,是假,如何明瞭?誰能知道自己認為是虛構的事物在另一個時空中並不存在?真真假假,只取決於自己心中的看法。翠絲特,妳可以聆聽別人的意見,但不要輕易改變自己的見解。忠於自己的心,這才是最重要的。」

「卡門,為什麼你都不會變老呢?」
「這是什麼問題,翠絲特?妳就那麼希望看到我衰老?」
「才不是呢!只是卡門你看,跟你在一起十幾年,我從一個小小的娃娃到現在這個大姑娘,變了那麼多,為什麼你的外貌卻還是和十幾年前一樣?」
「翠絲特,妳要知道人的一生中有兩個階段是發育最快速的,ㄧ是嬰兒期,一是青少年的時候。這十幾年中妳經歷的了這兩個時期,變化大是正常的。至於我嘛,人在步入二十大關以後外表已幾乎不會改變,倘使善於保養,在七、八十歲時看起來才三、四十歲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喔,是這樣子啊。」
「......聽到這個答案有必要一臉失望嗎?」
「不是,只是我一直以為卡門你是天使的......畢竟你長得那樣好看......」
「呵呵,傻翠絲特,天使可不只是擁有絕美的外貌而已。天使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存在,等到妳真正看到他們的那一天就會明瞭。」

「明天見。」
「拜拜。」
「翠絲特,要一起去走走嗎?」
「不了,今天天氣很好,想去公園寫生。而且,尤朵拉妳是要去找『他』吧,我才不要當飛利浦呢。」
「翠絲特妳不要亂說!我是因為對煮咖啡有興趣才去找他,才不是......」
「好好好,妳說沒有就沒有。那就明天見了,拜拜。」
「翠絲特!」
......
下午三時,在校門口和朋友道別,翠絲特背著畫具走向附近的公園。
透明的日光在新生綠葉中穿梭嬉戲,漫長的飄雪季節終於過去,公園內生機洋溢。
將畫具放在木製長椅上,翠絲特站在空地上,沐浴在陽光下,感受生命的氣息。
嗯!?突然看到眼前一個白色的不明物體順著風飛向自己,翠絲特舉起手一把將它抓住。小心攤開手一看......一根羽毛?
心裡滿是好奇,翠絲特背起畫具,朝著風的來向走去。

我...到底是什麼?
來自哪裡?又要往哪裡走?......
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他漫無目的的走著,不知道空間,感受不到時間。
看不見其餘事物,也不被任何生命所看見......
或許是累了,他停下向前的腳步,神遊......
「你,是天使嗎?」
輕輕一句話,化解了被自我封閉的世界。
緩緩抬起頭,眼中所見的世界已不再是一片虛無。一個...人站在自己面前,一個金髮綠眼、面帶笑容的......十五、六歲少女。
看著眼前的『東西』,感覺到一串串訊息在腦海裡浮現──這個『東西』叫什麼,她又對自己說了什麼......
天使?
望向身後似乎突然出現,又彷彿一直都存在在那的潔白羽翼,微微愣住。
我...是天使......?

「風向......似乎變了。」
陽台上,彷彿感應到什麼,黑髮的青年停下撰寫程式的工作,靜靜沉思。
久久,闔起桌上的筆記型電腦,他離開陽台回到房間。
暫時停歇的命運轉輪即將再次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22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