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退出這個案件的偵查......」

☆    ☆    ☆    ☆

古典雅致的房裡,厚重的簾幕阻擋了窗外的陽光,廣大的空間,黑暗。一抹金黃隱約從簾幕相接處闖入,反射出空氣中細小不可見的微塵,照在沙發上、桌上。一個人,背對著微弱的光芒,坐在沙發中,雙手合十,靠在脣前,凝視著桌面,一朵鮮紅如血的玫瑰,一張繫在花梗上的純白紙片。

「替我轉告你的主人,我絕對會完成這個任務。因為我也覺得這傢伙是個罪不容誅的人渣,因為這是我最欽佩的她的吩咐。」

☆    ☆    ☆    ☆

宴會中,上流社會的人士聚集,其中不乏當紅偶像明星。一對男女,宛如最強大的發光體,遮掩住其餘俊男美女的光芒.引起人群注目。同樣有著細緻美麗的面貌,一頭漆黑的短髮,修長優美的身段包裹在全黑的禮服中,更襯托出如雪肌膚。左邊的男子,髮末挑染成有層次的紅,搭配著一雙紅寶石般的眼,就像隻慵懶高貴的貓兒。髮尾挑染成棕色,女子的眼翠綠如春之草原,純真卻又世故,無知卻又聰穎,矛盾如謎......。神秘伴隨著的美麗,叫人無法不在意。

「真是太棒了,那麼多人在這裡,到時候我們的不在場證明有誰不信?」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你還是多多留心些比較好。畢竟有那麼多人在看,倘使你離去太久或是被人發現身上帶有不該有的東西,豈不是弄巧成拙。」
「放心,殺一個人並不需要很久,況且你也知道,我是不可能留下任何會叫人起疑的痕跡在身上的。」
「說的也是。身為殺手卻如此厭惡鮮血,世上這種怪傢伙想必只有你一個吧!真不知道你是怎麼聞名全世的。」
「奪取人命本就沒有一定的辦法,殺人非得見血的觀念就我看來實在太過於愚蠢。而且,遍佈鮮血的屍體好噁心,不符合我的美學。」

☆    ☆    ☆    ☆

陰暗的廊上,沒有燈光,和不遠處熱鬧的宴會相較,更顯死寂。一個人倒臥在地,身上不帶血痕,彷彿只是突然昏倒亦或是熟睡一般,但偏偏那張臉,卻又是如此清楚地寫著憤怒、不甘。一道黑色的身影立在一旁,宛如一尊雕像,靜靜地看著地上的人。天上烏雲突然散了開來,然又在下一瞬間重新闔起,透過那一剎那的明亮,發覺黑影手中一朵盛開的紅玫瑰,臉上一雙冰冷無情的綠眸......

「覺得不甘心嗎?我想應該沒有這個必要吧!因為你並非善良之徒,而是死有餘辜;因為下達指示的不是那些和你那些半斤八兩的仇敵,而是黑道世界的傳奇人物;因為殺你的人不是半調子的傭兵,而是從未失手過的我。」

☆    ☆    ☆    ☆

站在辦公桌前,年輕的警察用崇拜的眼光看著坐在位置上被譽為警界的驕傲的美麗男子,那和他差不多歲數的上司。
坐在位置上,沒有理會立於桌前的人,他專注地看著桌上屬下帶來的資料,關於前幾天一場宴會中兇殺案的報告,沉思。無框眼鏡後的翠綠眼瞳,不著痕跡地在其中的幾張照片間來回移動。晚宴中一對奪人眼光的貌美男女,走廊上一具不帶鮮血的屍首,以及置於屍體身畔,一朵嬌豔動人的暗紅玫瑰......

「幫我告訴局長,就說我會試著去偵辦這件案子,但因為這並不是我所熟悉的案例,所以我沒有破案的把喔。請替我轉告他,倘使我無法在一週內得到突破,我就放棄繼續偵查這個案件。」
「遵命,長官!」

☆    ☆    ☆    ☆

寬廣舒適的客廳中,只點了一盞立燈,溫暖的橘黃,充滿整個空間。桌上用紅筆做滿記號的資料散亂,旁邊放置著一杯早已冷卻的黑咖啡。米白色的單人沙發中,絕美如天使的少年熟睡,鏡框下的眼掛著淡淡的黑眼圈,細緻臉龐上所有的是清晰可見的疲憊。
手提公事包的俊逸男子,放輕腳步,從外頭走入。看著睡得正香甜的人兒,寵溺的一笑,脫下身上的外套蓋在早已不醒人事的少年身上,輕輕地在他額上落下一吻,拿起桌上的咖啡,離去。

「最近還好嗎?看你好像很忙碌的樣子,才幾天不見就瘦了一大圈。」
「沒什麼啦!只是因為在辦一件兇殺案罷了。」
「兇殺?你所負責的不是毒品方面的案件嗎?」
「對啊,但因為這次死的人是一個政府高階人士,上層施予警方的壓力很大,所以局長就希望我能參與破案。不過我也告訴他了,由於我對這種事件不熟,所以除非能有所發現,不然我只打算花一個星期的心力去偵辦。而現在離這個期限,只剩兩天。」
「可有發現任何線索?」
「就警方而言,至今仍是一點頭緒都沒有。畢竟就我們的推論,這位人士的死亡理當帶給他的仇敵們莫大的利益。但就目前的觀察來看,他們之中沒有任何人明顯因此獲利,彷彿完全沒有預料到他的死去。所以除非那個人的手段真的太過高明,不然這個殺人的指令就絕非他們所下。但如果不從他們身上著手,我們實在想不出還有誰有足夠的權勢下達這個命令,而又有誰有這種能力犯下這件近乎完美的兇殺案。但若是就我來說......不論是......下達指示者......亦或是......兇手......都早在事件的最初就有了......解答......」
「你說什麼?你最後的話,我沒有聽清楚。」
「沒什麼,只是胡言亂語罷了......你知道嗎?我並不想去辦這件案子,我覺得那個人罪該萬死!我們一直都知道他坐了許多傷天害理的事來滿足自己的私慾,倘若不是一直沒有確切的證據,警方拿他沒辦法,他早該被判決死刑好幾十次了!就算殺人是錯誤的行為,就算會對整個警界造成重大打擊,我也不想讓兇手因為這種早就該死的人而被送上法院,被判除死刑......你覺得呢?我可不可以退出這個案件的偵辦?」
「隨便你吧,我沒有意見,只要你認為你的決定對得起自己的良知就好。」
「謝謝你。」

☆    ☆    ☆    ☆

坐在沙發上,俊秀的男子輕輕地抱著懷中貌美如天使的人兒,彷彿他是他最重要的寶貝。沒有注意到,在他看不到的方向,懷中人可愛的笑容垂下,純真的眼神冷凝,絕艷的臉不再帶有表情,只有那雙藏在鏡片後的綠瞳,緩緩地射出無機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22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