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還是在發呆?」
從環抱的雙臂間抬起頭,菲尼斯看到卡門將兩杯水果茶放在玻璃桌上,坐在自己對面的沙發上。
「算算你到我們家也過了一個星期了。這一個星期以來,除了翠絲特在家的時間以外,你總是一個人發呆,把自己關閉在另一個世界裡。」
「......」
「菲尼斯,你知道嗎?其實我很討厭幫別人取名字,總覺得它是一個過於麻煩的工作。這輩子我只為三個人命名過,這些名字意味著本質以及祝福。菲尼斯,我不是隨隨便便幫你取名為『鳳凰』的。」
微微偏過頭,菲尼斯逃避卡門的目光。
和這兩個人類共處了一個禮拜,雖然沒有憶起任何自己的事,但腦海中確實重新填入不少常識。自己這兩個同居人絕非尋常人類,他感覺得到。
翠絲特的不平凡是他所能接受的,因為她那不知名的力量是溫和而沒有侵略性的。
可是眼前的這個美麗青年......他害怕他那綠得深遂的眼......
那雙眼,彷彿什麼都知道,似乎明白一些連自己也不知道的東西。
他畏懼被這樣的眼注視,好像什麼秘密都藏不住,赤裸裸的,被全然看透。
「想看看我的工作在做什麼嗎?」
嗯?他剛剛...說了什麼嗎?迴避的眼,重新對上。
「我說,翠絲特應該跟你說過我是做什麼的吧?知道它究竟是怎樣嗎?想不想看看?反正你現在這樣空想也想不出什麼,乾脆來接觸一下不一樣的事物吧。也許,你可以在當中體會到什麼。」
看著菲尼斯一下點頭又搖頭,而後一臉猶豫迷茫,卡門微笑。
「你自己決定,我不強迫你。倘使想要的話,你知道我的工作室是哪間。」
端起自己的茶杯,卡門步上二樓。
望著卡門離去的身影,又遲疑了一下,菲尼斯也離開了客廳。

「你知道我是程式設計師。我在網路上架設了一個網站,專門用來接客戶的case。這些,是我的成品。」
「為什麼你會想做這個?」
在卡門的帶領下瀏覽一個個頁面,菲尼斯好奇。
「因為可以感受到文字的力量。」
「文字的力量?」
「對啊,在電腦領域中,程式設計師透過符號架設一個虛幻的世界。只消變更幾個字母,這個世界也將隨之改變。很奇妙不是嗎?文字的魔力。」
「只要是文字都具有撼動世界的能力嗎?言語呢?」
「這個嘛,人類的語言恐怕不行吧,力量太過薄弱。不過若是菲尼斯你,可能可以。」
「我?」
「沒想到原來你真的沒有注意到。菲尼斯,雖然我們可以彼此溝通,但我們所用的語言是不同的。我所說的不過是普通的英語,可菲尼斯你用的,是神國的語言。」
神國的語言?為什麼自己從未注意到?一切顯得如此自然......
「好了,別再想了,免得待會腦袋負荷不了。最後給你看的這個,是我至今最得意的成品。」
展現在菲尼斯眼前的,是一片近乎真實的熱帶雨林。
「虛擬實境以及人工智慧,當今電腦界的熱門話題。這個是我潮流下,費了不少工夫設計出來的程式。只要在一開始選定好環境條件,隨性安置上一些生物,一個模擬的世界就此產生。這個世界裡的生物,懂得思考,經歷生老病死一如我們。」
「真神奇,這個程式發表時想必造成不小轟動吧。」
「也許會吧,我不知道,這件作品我沒有也不打算公開。」
「為什麼?這是你的工作不是嗎?」
「這應該算是一種執著吧,我想。人們不會只滿足於創造世界,他們會想更進一步去掌控它,讓自己成為『神』。我不希望有人藉由竄改這個程式任意改變他所設定出的世界。我接受創造,但我不接受掌控。想要防範,最容易的方法就是不要讓人知道它的存在。」
「為什麼,為何你要做到這種地步?」
「菲尼斯,對你而言『存在』的定義在哪裡?」對上帶著困惑的蔚藍眼眸,卡門輕聲說。「我說過,這些虛擬生物具有思考的能力,雖然沒有形體,他們已有靈魂。對我來說,這就是『存在』。他們有權自主自己的生命。」
「存...在......」
「是的,他們存在,因此不應被操縱。」
看著菲尼斯深思的臉,卡門笑了。溫柔凝視著失神的美麗面容,直到他聽到大門被開啟的聲音。
「翠絲特回來了,去和她聊聊吧,我還有事要處理。」
將尚未回神的天使輕輕推出門外,美麗一笑,有著深不可測綠眸的青年無聲闔上門,隔離出門內門外兩個世界。

安靜地看著身旁少女吹奏雙簧管,聆聽那微帶悲傷的樂音,菲尼斯一恍神,眼前一幅畫面瞬間閃過。
他是不是,也曾像現在這般伴在另一個少女的身畔?
「妳的房間有好多種樂器,每一樣妳都會嗎?」
「都只會一點皮毛而已。我啊,學每一種樂器都是因為想學某一首特定的曲子,學鋼琴為了蕭邦的夜曲,學吉他因為『背傷的禮拜堂』,而之所以學雙簧管這是為了我剛剛吹的這首曲子。」
緩緩撫摸著手上的雙簧管,翠絲特向菲尼斯解釋。
「這首曲子是『教會』的主題曲,雖然覺得這部片過於沉重,不太喜歡,卻在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時就深深愛上了它。而在知道它的另一個名字時,我對它的愛更加深刻。」
「另一個名字?」
「是啊,另一個名字,『加百列的雙簧管』。」
「加百...列......」
「嗯,加百列,奇蹟的大天使,也是我最喜愛的天使。」
甜美微笑的,是帶著春天氣息的碧綠眼眸少女。
微微愣住的,是有著無人可及的面容的絕美天使。
似曾相似的...名字.....
加百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22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