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獨自一人坐在休息室內,為著待會的新專輯發表會-死亡之舞-上妝。我的臉根本不需要上任何白粉,過分缺乏血色的蒼白臉孔在黑色舞衣的襯托下,毫無人氣,形同死亡。
聽到有人在敲門,我起身去把打開,是旋。
「你的身體還好嗎?可以撐過表演吧!」
旋的眼裡充滿著關心。我知道自己的任性帶給周遭的夥伴不小的悲痛,但我也只能感到抱歉。
「我要自己跳完這場發表會。」
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對於自己無法掌控的事,我不想給予承諾。
他點了點頭,關門離去。我坐下來,繼續上妝。
我知道旋在擔心什麼。從出道到成為最熱門的團體,僅僅5年。日夜瘋狂的歌舞,使我那才二十歲的身體再也無法承受。
沒有人知道原因,唯一肯定的是,如果我不停止演出,我將活不久。
除了我親密的夥伴,旁人對此一無所知。
我不知道別人會如何抉擇,但對我而言,我是寧死也要唱歌跳舞。
歌舞,形同我的生命。失去它們的我,就如同被關在籠中的雄鷹,空有一雙傲人的翼,卻無法自由翱翔。
我是一定要跳舞的,跳完這曲屬於我的死亡之舞。

表演會上,群眾們瘋狂的吶喊,為我們的團體,為我。
我們的樂團是日前最熱門的團體,我則是公認有史以來最年輕卻最有才華的舞王。
觀眾們為我們的歌舞熱血沸騰。死亡之舞不但是我們目前最傑出作品,也是人們從未見過的完美表演。
也許我該慶幸自己是以這種身體來跳這個舞。每個動作,每個舞步,皆是我以那如同風中殘燭的生命換來的。這不但使我的舞技更加提升,也讓我無懈可擊的詮釋這個舞的涵義。
死亡之舞,好比那以生命換取絕美音色的刺鳥一般。燃燒生命換來的舞步,危險而華麗,沒有人可以不被它吸引。
整個表演中,最叫我惋惜的是歌聲是事先錄好的,我一向喜歡在表演中邊唱歌邊跳舞。不過假如沒有此先見之明,這場舞恐怕就會沒有音樂,因為我已感覺到口中傳來淡淡的鐵銹味。
好不容易,表演結束。再也無法支持住,我的口中噴出一口豔紅。如殘花般的鮮血,立刻灑落在漆黑的戲服和蒼白的臉上。
閉上眼,我緩緩向前倒下。有一雙臂膀在我倒地前抱起我,那熟悉的懷抱,是旋。
我張開迷濛的眼,同伴們悲傷平靜的臉,叫我心酸。旋那張總是充滿陽光的臉所呈現出來的哀痛,更是令我感到深深的罪惡感。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悲痛大於心死的表情,雖然我的永遠看來是如此的短暫。
隱約的,我聽到台下觀眾的安可聲,瘋狂、熱情。記得曾有人說過,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最幸福。也許真是如此吧!
時間依舊在慢慢流失。但對我而言,它又似乎是已經永遠停止、不再前進。
目光渙散,模糊的眼看著悲傷的夥伴,看著光芒四射的天花板。
漸漸的,台上的燈熄滅了,我緩緩的閉上雙眼。
死亡之舞......
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22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